2012年4月13日

薄瓜瓜成绩差被停学,中国官员牛津大学求情莫处罚

英国《每日电讯报》星期五(4月13日)报道,中国政府官员曾前往牛津大学为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求情,要求学校不要因薄瓜瓜不努力学习而处罚他。薄瓜瓜由于学习成绩不及格而参加面试评审,三位中国官员在这种情况下前往薄瓜瓜就读的牛津大学贝利奥尔学院同院长格雷厄姆博士见面。

薄瓜瓜常举行香槟派对,牛津大学勒令其停学

薄瓜瓜在牛津大学的朋友们说,薄瓜瓜当时经常在学院的宿舍里举行香槟派对。据一位“非常知情的人士”透露,一位官员带着另外两个身穿西装的男子来到学院。他们表示,处罚薄瓜瓜会让人难堪,因为中国非常重视教育,这会让他的父亲和祖父难堪。薄瓜瓜的辅导老师们回答说,如果是这样,就应该让他努力学习。薄瓜瓜后来被牛津大学暂停学业一年,先住进牛津的一家五星级酒店,后又搬进一所豪华公寓。报道说,薄瓜瓜最终以2.1的成绩(注:相当于良好)从牛津毕业,令许多朋友感到惊讶。但是,贝利奥尔学院拒绝为薄瓜瓜前往美国哈佛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提供推荐信。后据报道,薄熙来动用前香港港督彭定康关系,才使得薄瓜瓜转学哈佛。
根据记录,薄熙来和一位“随行人员”在2007年夏天访问过贝利奥尔学院。但是来自学院的消息来源否认薄家给学院提供过赞助,也否认海伍德把薄家介绍给学院。

【2012年4月13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