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中国政府惧怕民众联想六四天安门广场事件及刘晓波,封杀电影《The Lady(昂山素季)》

中国政府审查部门严禁网络等媒体传播、出现以缅甸民主领袖昂山素季为题材的电影《The Lady(昂山素季/昂山素姬)》有关的预告片、片花和电影内容等。
当局审查部门下令,有关电影《The Lady》的片花、影片等均不得做任何形式的推介和传播,已有的必须删除。
广电总局网站上,并未有关对昂山素季电影禁令的内容。然而,近年来,中共当局的敏感封杀通知,不见诸于公开文字,而以内部电话通知等非纸面形式发布封杀令,这是中宣部、广电总局普遍的封杀手段。
《The Lady》电影情节中,缅甸当局出动军队开枪屠杀抗议示威的民众及学生,这与中国1989年六四天安门广场事件极为相同。 1989年,时任中共总书记的赵紫阳不同意派出军队镇压抗议示威的民众和学生而遭解职下台,随后被软禁于北京家中,直到2005年逝世。
昂山素季因为反对缅甸当局的独裁专制,遭到近十年软禁。昂山素季于1991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因软禁不能出席颁奖仪式,由其丈夫代领。
与昂山素季类似,中国的刘晓波因抗议政府的独裁专制呼吁自由民主,而被中国当局囚禁于监狱。同样,因为囚禁,刘晓波未能于2010年亲赴现场领取诺贝尔和平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