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俄国种族灭绝乌克兰 1000万人惨遭死亡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乌克兰外交部代表彼得·多岑科在参加联合国大会时,要求联合国承认1932年至1933年发生在乌克兰境内的大饥荒,是针对乌克兰人民的种族灭绝行为。彼得·多岑科要求联合国注意,反种族灭绝条约出台已经60年了,而在这个条约出台之前15年,乌克兰人民成了种族灭绝行为的牺牲品。他说:"前苏联政权人为造成了乌克兰大饥荒,1932年至1933年间共有1000万无辜的乌克兰人因饥饿而丧生,死亡人数占当时乌克兰总人数的25%。"但俄联邦政府拒绝承认乌克兰大饥荒是"种族灭绝"行为,指出这是一场悲剧,不是针对哪个民族的预谋。

  有些历史学家认为,从1930年起苏联领导下的乌克兰地方政府为征集公粮,开始没收农户家中的粮食,这种行为直接造成了乌克兰境内发生大面积饥荒。在因饥荒丧生的1000万人口中,甚至包括400万儿童。发生在1932年至1933年的大饥荒被认为是乌克兰20世纪发生的最残酷事件。饥荒从乌克兰东部和中部开始蔓延,短短两年时间内共夺去了上千万人的生命。当时乌克兰中部和东部的人口因为饥荒而减少了一半。目前,共有11个国家公开承认乌克兰大饥荒的事实。

  乌克兰历史学家认为,造成大饥荒的原因是当时苏联政府把所有可能的和不可能的"多余"粮食,都用来偿还购买进口工业设备的贷款。当时市场上粮食价格大幅度下滑,也导致苏联政府对粮食的需求直线上升。另外,1932年至1933年大面积缩减耕地而导致的粮食歉收,也是造成这次饥荒的原因之一。

  2003年11月,联合国承认了1932年至1933年发生在乌克兰以及其他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的大饥荒。乌克兰方面确信,如果没有当年的大饥荒,那么乌克兰的总人口将是目前的两倍,将达到一亿。乌克兰政府将每年的11月23日定为饥荒纪念日和种族镇压纪念日。

  不过,对于乌克兰要求将大饥荒认定为"种族灭绝"行为,俄罗斯方面表示了强烈不满。俄联邦政府拒绝承认1932年至1933年乌克兰大饥荒是"种族灭绝"行为,指出,当时包括伏尔加河流域在内的俄罗斯很多地方也发生了饥荒,这是一场悲剧,没有针对哪个民族的预谋。2003年,俄罗斯外交部代表卡梅宁也曾在联合国第58届全体会议上表明了俄政府的立场。卡梅宁指出,俄罗斯政府认为,1932年至1933年乌克兰发生的是大饥荒,而不是"乌克兰人民的民族悲剧"。

  不过,在乌克兰总统尤先科上台后,俄乌关系日益恶化,尤先科甚至专门签署文件,认定乌克兰大饥荒是针对乌克兰人民的种族灭绝行为。这次乌克兰外交部代表,在联合国会议上要求世界承认大饥荒是针对乌克兰人民的种族灭绝行为,被俄罗斯政治分析人士指责为试图诋毁俄罗斯的声誉,是蓄意挑起新一轮外交纠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