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维基解密是美国的乌有之乡

英国拘捕阿桑奇是危害美国新闻自由吗?
美国政府没有打压维基解密;
维基解密是美国的乌有毛乡;
中美左派在"反美反政府"上有共同语言

维基解密网站的阿桑奇老大,近日住进了英国免费酒店。笔者并不喜欢阿桑奇这个人,但是关注他"新闻自由"论对抗美国政府"泄密论"是否在法理上站得住脚。笔者不是乌有毛狗之类的秘闻逐臭者,世人皆知饿死几千万人的毛灾他们可以视而不见,或说是"全世界给资产阶级洗了脑";而全无验证可能,也无任何证据意义的秘闻秘籍一堆堆,津津乐道。

所谓维基解密其实就是这样一种迎合"政府阴谋论"的秘闻网站。能够被泄秘的就不是秘密的,美国司法部门要引渡阿桑奇,惩治泄密的可以追根溯源。既然维基解密公布密级材料,就有义务配合FBI调查是谁泄密,否则自已就有间谍嫌疑。(已经泄的密就是证据)。至于阿桑奇如果真的犯了其他案子,则与"新闻自由""言论自由"的问题没有关系了。相比中国"密"的广泛,美国的密级小得多

到目前为止美国政府最大的动作,也只是要求公务员不要上维基解密而已。美国方面最大的"敌意",也无非是没有要求欧盟释放阿桑奇而已。无法断定"欧盟拘捕阿桑奇是欧美默契"(估计最有利),但如果引渡阿桑奇也无不妥。维基解密如果有什么不如意,充其量是遭到了"私有企业的业务歧视"。所以除非维基解密起诉"歧视自已"的公司如Google,否则谈不上危及新闻自由的问题。

所以美国司法部门最终起诉阿桑奇的"罪与证"值得关注。但如果仅仅是扣留若干时间也无不可,(最大可能),因为这个网站本来就没有什么能耐。西方的"政府阴谋论"也有大量的fans,其中一位就是中国的宋鸿兵。宋先生精明之处,就是永远批判"西方政府对主权中国的阴谋",而不会象西方政府阴谋论者如阿桑奇一样,敢批评自已的政府有阴谋,也算得上是中国特色的中庸吧

至少在反美国政府上,西方的左派与中国的左派有共同语言,这是自山姆大叔二次大战后,挑破了世界民族主义的破气球后的时代特色。在反中党政府上,毛左和怪胎民主派也有共同语言,此乃有时代特色的中国特色!后来发现吴祚来这类基督教"民主人士",也是骂美国"霸权主义"捞民粹分,更是发现左字一派,本身就是特色各表,共有一声的。

维基解密的手段也就是乌有毛乡的手段,相比而言还老实一点,至少维基解密上的资料大体上是真实的,不象乌有毛乡那样具备创作才能,以致于敢欺负中国很多读者不懂英文,创作出美国小学三年级的英文作文伪造材料。阿桑奇老兄无非是选择性将秘闻阉割剪辑,以便脑残信以为真,目标仍在攻击美国政府而已。

象伊拉克战争平民有伤亡,显然不是假的,但是只要忘记了萨达姆的责任,忘记了什叶派和逊尼派的宿怨,忘记了提克里特人对萨达姆的怀念(相当于乌有毛乡对毛的怀念并付诸行动),忘记了平民的伤亡绝大部分都是这些冲突中对美军造成的,美军顶多是"保护不周",少数几个确实是美军责任(如一起奸杀案)肇事人已经被严惩。

将伊拉克所有伤亡记到美国头上,那美国的"罪责"是要多大有多大。既然阿桑奇的目的就是中国民主派眼中的,为"监督政府而造谣",显然不反对读者"误以为"数字更大,当然也不反对中国乌有毛乡那样将伊拉克平民的死亡大牛市涨价到700万,(sorry,伊拉克有多少人口?);如此,美国式的人道主义极左,与中国的毛左,确实是有统一战线的共同语言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