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0日

中国足坛名将郝海东:香港是中国的耶路撒冷,是我心中的圣城

中国足坛名将郝海东:香港是中国的耶路撒冷,是我心中的圣城

前中国足坛名将郝海东夫妇作为中国体育界的名人,6月4日公开发声灭共,备受舆论关注。上周末,郝海东和妻子前中国羽坛一姐叶钊颖,在西班牙的家中接受香港媒体视频专访,谈到他们对香港和中共的一些看法。郝海东说去年他们在香港亲身感受了反送中抗争运动。他赞叹香港人对自由民主的执着追求:“香港是中国的耶路撒冷,是我心中的圣城!”
去年10月,郝海东和妻子到香港旅游,亲眼目睹香港反送中运动,看到香港市民为争取民主自由,与港府和中共抗争,看到数以万计的香港市民有序示威游行。
“他们只是为了表达诉求,却遭港府和中共无情打击,有如当年六四,令人悲愤。”郝海东在受访时说。
郝海东表示,31年前六四事件发生时,他在北京,但没有亲自参加,“我只能说我支持学生。”
他认为,香港反送中运动是中共一点一点蚕食港人的民主自由、要把独裁政权的价值观强加港人头上,招致香港人的反抗“香港年轻人用自己的身躯来抗争,表达自己的诉求,我是百分百的支持。”
郝海东说,中共对港人的打压形同当年的六四,他希望港人要坚守,“为自己的尊严、民主、法制、坚持住,香港就是中国的耶路撒冷,圣城!”
拥有“亚洲第一前锋”之称、迄今维持中国男足国家队总进球数纪录的郝海东在6月4日无预警向全球发出他的灭共宣言:推翻中共,建立“新中国联邦”。
他之后在视频受访中也提及为什么要这样做:“他们(共产党)束缚了人们的思想。”郝海东说,“他们希望每个人都变成流水线上的产品。”
郝海东妻子叶钊颖曾经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羽毛球选手。叶钊颖也在受访时表示支持、赞同丈夫郝海东的决定和行动。
叶钊颖说:“(国内)有很多人和我们一样思考,但是他们不敢在国内大声疾呼,而且他们变得越来越不愿意发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